馬志毅:加深了解促交流
  • 發佈時間:2016/04/16
  • 分享至

央企及澳區青聯委員聚首北京

馬志毅:加深了解促交流

       【澳門日報記者北京十五日電】澳區青聯委員國情研習班今日下午與中央企業青聯委員作交流活動,參觀及聽取中糧集團介紹旗下電商平台中糧“我買網”,以及如何確保食品安全。

        支持經濟民生發展

        研習班一行今日下午三時抵達中糧福臨門大廈,與三十多位央企青聯委員交流。中糧集團青聯主席李明華,中央企業青聯秘書長巴清宏,全國青聯副主席、研習班班長馬志毅分別致詞。李明華指出,中糧在“十三五”規劃中以實現打造全產業鏈的國際化大糧商、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國有資本投資主體、市場化多元化專業化的現代化企業作為三大發展目標。指出在“一帶一路”策略下,中糧可利用澳門的中葡經貿平台作為推向國際化的途徑之一。馬志毅簡單介紹澳區青聯情況後,指出央企長期支持澳門經濟及民生發展,今次澳區青聯委員與央企青聯委員交流,可加深相互了解。巴清宏則介紹央企青聯的學習交流活動情況。

        參觀中糧“我買網”

        隨後,中糧“我買網”總經理趙平原首先介絡“我買網”的全面情況,首席營養官丁慶波作《食品安全解決之道》專題講座。介紹作為中糧集團旗下唯一電商平台的“我買網”發展歷程及未來發展目標,以及如何從源頭把控食品安全,確保將優質、安全的食品送到消費者手中。在“全產業鏈發展模式”及全球化採購政策下,“買我網”目前已具備豐富產品類別,包括來自全球的優質商品。其間,央企及澳區青聯委員並藉此作廣泛交流。另外,研習班一行參觀中糧產品體驗館。

        (圖片由澳門日報記者北京數碼傳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