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了解金門發展
  • 發佈時間:2016/04/03
  • 分享至

青年議政了解金門發展

下月邀當地與廈門學子來澳交流

         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一行人昨日繼續在金門考察,與當地學府學子交流互助。該團榮譽團長兼青聯理事長陳秀釵透露,下月將在澳舉辦首屆“三門青年論壇”,特邀廈門、金門兩地青年與本澳青年學子交流,推動青年事務發展。

         一行人早上先參觀金門大學歷史民俗博物館,導賞員深入淺出講解讓學員了解和認識當地風土習俗,獲益良多。十一時出席由“金門政府民政處青年政策委員會”在金門大學主辦的“金、澳雙門青年議政交流論壇”,吸引不少當地傳媒到場採訪。論壇上,政府代表林德恭致詞稱,金門民風純樸,是個歷史文化深厚的地方,由於地理上與福建廈門鄰近,現存逾二千幢歷史建築都具有閩南風格,為可盡量保留此珍貴的歷史遺產,政府設有獎金鼓勵居民維修。兩岸對峙後金門變成“戰地”,現仍留有不少遺跡,故近年政府主打“

         化金門,觀光路線”,致力打造金門為觀光旅遊的好去處。

         金門大學副校長陳建民致詞稱,金門大學創立於一九九七年,致力培養不同範疇的專業人才,現設有人文、企業管理、理工、健康四個學院共十七個學系,學生達四千六百名,努力打造一所“小而精,小而美”的大學。未來也期望續藉“小三通”優勢招收更多留學生,更深層意義可增進兩岸交流和雙方青年政策發展。

         陳秀釵致詞讚揚金門旅遊發展做得很精細,交通、旅遊導賞等都非常完善。澳門自回歸後經濟發展好,薪酬待遇理想,政府也給予大學生不少資助,讓他們可以出外交流或按自己興趣發展。期望藉是次讓兩地青年交流經驗。下月將在澳門首辦“三門青年論壇”,讓三地青年交流互動,促進青年事務發展。

         論壇結束後,一行人下午二時拜訪金門政府和金門議會,獲民政處長王中聖、議會副議長謝東龍熱情接待。


         澳門日報記者  張嘉燕  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