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談兩會:澳要發揮獨特優勢
  • 發佈時間:2016/03/24
  • 分享至
      【會訊】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國際 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澳門中華教育會青年委員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 澳門江門青年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婦聯青年協會、澳門童軍總會、澳門菁英會、澳門僑界青年協會、澳門匯智社、澳門福州十邑青年聯合會、澳門福建青 年聯會、澳門潮汕青年協會和勵志青年會共20個社圑合辦的“澳門青年兩會開講”於2016年3月23日晚上8時正於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
       活動邀請了澳區全國政協常委楊俊文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容永恩擔任主講嘉賓,與來自各青年圑體近250名與會者分享他們在兩會期間的所見所聞所想。
       會上,容永恩分享了她在兩會期間具體的工作內容,並詳盡地分析了中央政府在《十三五規劃》中所定下的具體目標和指標;楊俊文亦傳達中央政府對香港和澳門地 區的意見和期望,認為港澳兩地應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充分發揮兩地獨有的優勢並參與國家的發展,以維持社會的繁榮穩定。
       另外,講座設有互動環節。由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席方海金、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理事長周永豪、澳門婦 聯青年協會副秘書長呂綺穎和澳門江門青年會副會長劉家裕四名青年代表,就澳門青年最為關心的議題與兩位主講嘉賓展開互動。在被問及澳門在國家的建設中處於 甚麼位置時,楊俊文認為澳門可成為內地與世界其它地區溝通之橋樑,相信澳門將會受益於此;而容永恩在回答婦女相關的議題時,就婦女因而二胎政策而帶來的就 業等問題提出了相關的看法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