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倡千人計劃辦出特色
  • 發佈時間:2016/03/08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就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及的“千人計劃”,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馬志毅表示贊同,認為計劃助推動青年加深認識國家的發展,“千人計劃”要辦得有特色,需要參與的青年團體就自身的專長,組織針對性深層次的交流活動,然後按“千人計劃”的成效目標,統一管理及共享資源,形成特區政府對青少年國情培育的長效機制。

       調研文化發展差異

       馬志毅表示,澳門青聯非常榮幸能作為首批參與承辦的青年團體,青聯過往創立過不少交流活動的品牌,像“紅色之旅”、“民旅和諧之旅”、“中國心,粵澳情”、“一帶一路行”等。其中“紅色之旅”更是本澳首個青年團體舉辦,至今已連續十屆。今年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政協工作報告亦提到要廣泛深入地參與港澳青少年工作,青聯亦有幸被選為協助組織,以港澳政協委員為主導的青年社團代表到內地體驗學習。

       馬志毅指出,青聯計劃以青年議政針對時事探討的成功經驗,引伸到“千人計劃”上,組織青年以文化創意為思辯的題材,調研內地與澳門在文化領域發展的差異,加深認識國家在文化體制改革的路向,探討澳門文創發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