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青聯澳區代表新春聯歡
  • 發佈時間:2016/03/08
  • 分享至

       【澳門日報消息】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青聯(澳門區)新春聯歡日前舉行,逾百位全國、各省市、自治區青聯澳區委員歡聚一堂,場面熱鬧。全國青聯秘書長劉佳晨、中聯辦文教部部長徐婷及全國青聯副主席馬志毅致詞。

       劉 佳晨表示,澳門的社會制度正面臨很大的挑戰和機遇,尤其青年新一代發生了巨大變化,澳區委員應帶動更多青年人在“一國兩制”下貢獻成長,把優秀傳統傳承下 去。稱中聯辦不斷推薦澳門優秀青年領袖進入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青年組織中,對今後青年在全國各地發揮重要作用。鼓勵澳區委員深入內地基層分享自身奮鬥的經 歷,把青聯精神和國家對青年組織的希望帶給青年人,為實踐“一國兩制”做好青年工作。

       冀青聯增大局意識

       徐婷 表示,澳門正面臨新的挑戰,特別在青年領域,青年多元的訴求和表達方式,受到社會極端思潮和碎片化訊息的影響,放大了對青年人的影響。如何團結、領導和服 務青年,是中聯辦和澳區委員共同面臨的課題,並提出三點希望與澳區委員共勉。第一、增強大局意識,成為社會正能量的傳遞者。澳區委員作為青年的表表者,應 全面、客觀、理性地看待問題,團結領導青年正確面對“一國兩制”實踐過程中遇到的複雜問題,傳遞正能量。第二、增強擔當意識,成為國家和澳門的建設者。結 合自己本質的工作,積極投身國家和澳門的建設中,建言獻策,身體力行,為祖國繁榮富強和澳門穩定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第三、增強創新意識,成為兩地交流的開 拓者。繼續不斷開拓創新,擴大交流的規範,拓展合作的領域,深化交流合作的內涵,共融兩地青年的共同發展。

       組織參與千人計劃

       馬 志毅代表澳區委員感謝中聯辦及全國青聯長期以來悉心栽培澳門青年。去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澳區委員在重要時刻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澳門青聯換屆在即,期望 各省市自治區青聯澳區委員加入澳門青聯,未來團結一致,了解國家的歷史進程和最新發展,共同為青年的未來出一分力。特區政府施政報告中重點提出加強青少年 愛國教育,加上橫琴未來的發展將離不開澳門青年投入,未來存在發展機遇,也面臨各項挑戰,因此,培育青年成長成才需要更大努力。澳門青聯將組織青年參加 “千人計劃”,繼續帶領澳門青年與內地青年更緊密合作。

       聯歡餐會由馬志毅宴請,多名澳區委員贊助紅酒及抽獎禮物。出席嘉賓還包括教 青局長梁勵,中聯辦文教部副部長浦海龍,全國青聯原副主席黃樹森,全國青聯台港澳聯絡部長陳芃,全國青聯常委莫志偉、何嘉倫、顏奕萍,全國青聯委員兼界別 副秘書長陳秀釵,江門市青聯主席鄭勁龍,佛山市青聯副主席王樹斌,珠海市青聯副主席陳漢雄,中山市青聯副主席麥升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