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等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
  • 發佈時間:2016/03/07
  • 分享至

255-20160307162033_17229.jpg

甘肅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等到訪澳青聯



       甘肅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巡視員張春生、甘肅省文化廳副廳長楊建仁等一行五人於日前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受到澳青聯副會長莫志偉、余惠鶯等人的熱情接待。雙方就甘澳兩地青年交流、旅遊合作等議題作深入討論。

 

       張春生首先介紹,甘肅省將於今年6月在天水市舉辦“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該活動是甘肅省每年重要活動之一,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台灣事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甘肅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為拜祭中華民族人文始祖伏羲的典禮,深受內地同胞、港澳台的同胞,以及海外華人歡迎和積極參與,是次拜訪團到訪澳門主要是進行宣傳與交流工作。他亦提到,甘肅省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部份,有著深厚的歷史意義和旅遊價值,今年9月20日在甘肅省人民政府、文化部等多個單位共同合作下,將舉辦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透過活動推動甘肅省與國際間的人文交流。張春生期望澳青聯協助推廣甘肅省的旅遊、文化,並組織澳門青年、團體到訪甘肅省進行交流及參與活動。

 

       莫志偉認同應把握國家發展“一帶一路”的機遇,加強甘澳兩地合作,推動兩地旅遊資源的交流。澳青聯將全力支持並協助甘肅省旅遊及活動的推廣工作。他又提到,澳青聯將於今年首次舉辦“踏上絲綢之路”,組織本澳青年每年前往“一帶一路”的重要地點進行考察和交流,相信甘肅省亦是理想目的地之一。並建議“中華文化大使培訓計劃”可考慮安排今屆學員前往甘肅省學習交流,同時將澳門回歸後“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及澳門在經濟文化、社會民生等各方面的發展展現給甘肅人民。最後,莫志偉預祝“伏羲大典”及“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完滿成功。

 

       出席是次拜訪的還有甘肅省人民政府港澳辦港澳處處長李太安,省文化廳藝術處處長王繁欽,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社團聯絡部副處長級助理陳希文,天水市政府副秘書長及外辦主任張有信,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畢志健、吳子寧,監事楊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