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之旅--珍惜現在擁有
  • 發佈時間:2007/08/05
  • 分享至
"紅色之旅”經過五日四夜行程,澳門靑年得到的不只是一次遊覽歷程,還有精神上的體會、心靈上的富足。其中,令靑年團員感受最深刻的,是參加捐建希望小學的儀式,見識到貧困地區學童,如何在資源非常緊缺的條件下,為獲得最基本不過的知識而付出的努力,從而反省富裕地區的城巿人,對唾手可得的機會是何等浪費。

  有學生表示,是次活動中,感受最深的是參加希望小學捐贈儀式,目睹當地學童的艱辛生活。“當我見到當地的小朋友在烈日當空的環境下,列隊等候我們到來參加儀式,當時,他們不但沒有一句怨言,更對我們的到訪表現得好開心,對於將來有相對較好的學習條件,表現出很有希望。

  相反,我們生活在富裕社會、幸福的一群靑年,卻埋怨所得的不足夠,不珍惜現有的。”了解到內地學童學習的艱苦,從而警惕自己生活在一個幸福的環境,有很好的生活條件,應該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更加用功讀書和學習,將來能為澳門和祖國出一分力。

  其次是聽取革命老人講述革命歷史,得到平日在課堂或書本上都學不到的知識,十分難得。加上參觀烈士陵園、革命博物館等景點,使他們更深刻了解革命的歷史,知悉革命先烈的努力和奮鬥史。其中,對“服務人民”和“無私奉獻”的精神,留下最深刻印象。“‘忘我’,意思就是忘記自我的利益,要做到無私奉獻,為人民服務。”他們表示,今次活動增加了國家的認同感和愛國情操,過程中學到的知識,以及認識到的社團前輩和朋友,是旅程留下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