靑聯江西紅色之旅昨啟動
  • 發佈時間:2007/08/05
  • 分享至
紅色之旅——澳門靑年江西行”昨日上午舉行活動啟動儀式,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剛等官員出席。孫剛表示,江西和澳門人緣相親,在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和發展後,兩地成為共同進步和發展的親密伙伴。這次紅色之旅必將成為贛澳兩地靑年在更廣的空間、更寬的領域加強交流與合作的新起點,為共同推動贛澳兩地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井岡山烈士陵園獻花

  啟動儀式昨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在井岡山烈士陵園舉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剛,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全國靑年聯合會代表高其興,中華全國靑年聯合會副秘書長章勛宏,代表團團長陳明金、顧問梁少培等主持儀式,代表團全體成員並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團長陳明金表示,參加“紅色之旅”是靑少年接受愛國主義敎育、認識中國國情的重要途徑之一。

  井岡山不僅有着光輝的革命歷史,更有雄偉壯麗的自然景觀。把愛國主義敎育和觀光旅遊結合在一起,可以讓靑少年在接受革命傳統敎育的同時,領略秀美奇特的自然風光。在觀光中認識歷史;在旅遊休閒中陶冶情操;更可在飽覽大好河山的過程中,不斷增加熱愛祖國之情。希望今後能有更多的澳門靑少年來到江西,參加紅色之旅。

       紅土地贛富傳奇色彩

  孫剛指出,江西自古就享有“物華天寳,人傑地靈”的美譽。歷朝歷代文人輩出,文化底蘊極為厚重,同時江西是一片富有傳奇色彩的紅土地。毛澤東、朱德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井岡山創建了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揭開了中國革命的新篇章。

  江西和澳門人緣相親,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聯繫,尤其是泛珠三角區域的合作與發展,更使兩地成為共同進步和發展的親密伙伴。在促進交流與合作中,兩地的靑年組織發揮了積極的作用。

      澳靑參觀毛澤東舊居

  中華全國靑年聯合會副秘書長章勛宏認為,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澳門靑少年和內地靑少年血脈相連、文化同根,發展是大家共同的責任,祖國的繁榮富強是大家共同的期盼。

  他希望澳門的靑少年進一步增強民族自豪感,增強愛國愛澳情懷,立志成為對國家、對民族、對社會有用的人,為更好地建設澳門、報效祖國而奮鬥努力。兩地靑少年攜手並肩,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靑春、智慧和力量。

  另外,代表團今日還參觀了黃洋界、茨坪毛澤東舊居、井岡山革命博物館、美陂古村及革命舊址等景點,聽取革命歷史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