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十屆兩岸四地青少年朗誦比賽
  • 發佈時間:2008/08/05
  • 分享至

9.jpg


  籌委會及參賽者一行近二十人昨日早上拜訪陳明金,介紹今次比賽詳情及澳門代表隊的準備情況。籌委會主任梁嘉鴻、導師董自倫、徐鐵驪等介紹說,今次活動旨在促進兩岸四地青少年間的文化交流,提升朗誦水準,進而以共同的語言做交流基礎,增進互相了解,藉此活動之推動表達兩岸間對“愛與和平”理念的展現。他們表示,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參賽隊伍已準備就緒。

  陳明金關心澳門代表的參賽準備情況,對籌委會的工作表示肯定。他逐一勉勵參賽者,希望他們在比賽中有好表現,為澳門人及澳門的學生爭光。澳門代表隊清一色為女參賽者,有部分曾參加過去的比賽,她們昨日各自以普通話介紹了自己,表示已做好準備,對今次比賽充滿信心。

  今次朗誦比賽於八月十一日至十五日在台北市舉行,台北、上海、香港及澳門每個地區派出十名代表參賽,朗誦主題為“心中有愛,幸福常在”,包括個人朗誦及團體說唱等比賽內容。昨日出席拜訪的人士尚有該活動澳門籌委會副主任姚嘉聰、葉朝輝、李偉傑、籌委林強俊及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陳秀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