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徐澤寄語本會幹出氣魄
  • 發佈時間:2008/08/05
  • 分享至
       中聯辦副主任徐澤昨日下午與本會理監事成員座談時表示,寄語本會的工作要繼續幹出氣魄和格局,面向全澳青年,把本會打造成各界青年朋友的大家庭、澳門青年人材的培訓班;同時,希望該會加強對“一國兩制”方針及《澳門基本法》的學習和鑽研。

  座談會昨日下午三時在新竹苑舉行,中聯辦副主任徐澤,協調部部長許爽、副部長高其興及處長廖笠等參加。本會會長陳明金報告了本會去年的工作總結,及介紹本年度各項活動的構思,並由各相關活動的統籌代表作進一步介紹,此外,與會者也踴躍發表個人參與青年工作的感受和體會。

立志做大事非大官

  徐澤在聽取報告後表示肯定本會成立一年多以來的工作。他指出,本會的宗旨,就是要面向全澳青年,成為一個融合各界青年的家庭和人材發展的舞台。青年人辦青年社團,就要辦真正屬於青年人的社團;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而非做大官。作為有所承擔的社會團體,一開始就要立志做大事,這樣才可幹出風氣,就有希望。

  令人欣慰是,本會成立一年多以來透過本身組織及系列活動,調動起各界青年的積極性,優勢突出。這一優勢應繼續發揚,推動澳門更多青年朋友參與構建澳門和諧社會、促進青年身心健康。

  徐澤表示,本會既然面向全澳青年,活動應該要對青年人有吸引力,提升青年人對該會會務的認同感,青年人自然樂意支持和參與。因此,青年人需要甚麼、關心甚麼,希望與人分享甚麼,澳門青聯會應了解、掌握,組織相關的活動;過程中,澳門青聯會與其他青年團體應有進一步的協調和配合;澳門青聯會打造的是一個“大舞台”,要搭好舞台,同樣需要本會自身努力。

  徐澤注意到青年人總是追求自我肯定、實現自我價值,但個人的自我價值,始終需要集體的配合才可實現;個人的自我價值,也只能在社會上實現。他希望澳門青年深思“整體利益”的意義:澳門的整體利益,已不僅局限於本土利益,是要結合周邊地區以至國家及世界的形勢。隨着社會經濟的開放,澳門再已不是偏安一隅的小城;

  也因為澳門回歸祖國,實行“一國兩制”,澳門與國家已是連成一體、利益密切相關。綜上,他強烈希望澳門青年應加大對“一國兩制”方針及基本法的學習力度,掌握基本法的立法精神,深入認識條文的立法原意。此外,青年團體將來組織對內地的訪問交流時,宜聯繫中國的歷史文化,使青少年對國情有更深刻的了解。

培訓領袖對外交流
  本會成立以來務實工作,活動不重形式,開放、公平地鼓勵各級成員參與會務、組織活動,藉以團結更多青年。本年度該會計劃繼續做好五四慈善活動、節日愛心捐贈活動,並有意舉辦澳門青年領袖培訓、開展對外交流等。
  參與座談的本會主要負責人還有:副會長馬志毅、江銳輝、江超育、李仁基、施利亞、釋心慧;理事長余惠鶯,副理事長李佳鳴、陳秀釵、崔志濤、吳小麗、何小敏、莫志偉、羅崇雯;監事長張捷,副監事長梁嘉鴻、黃玉詩;副秘書長王樺、陳澤和、黃永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