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區靑年代表訪京考察
  • 發佈時間:2008/08/06
  • 分享至

  十多名澳門地區靑年代表今日抵達北京,與香港地區靑年代表一同參加“我與祖國共奮進”內地考察活動。據悉,國家領導人、中央統戰部領導將分別接見與會的港澳地區靑年代表。

  由全國靑聯副主席、澳門靑聯會長陳明金任團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高其興任顧問,全國靑聯常委、澳門靑聯副會長馬志毅任副團長的澳門地區靑年代表團,部分成員今日中午啟程前往北京,參加為期四天的“我與祖國共奮進”活動。馬志毅在澳門國際機場接受訪問時表示,應全國靑聯邀請,澳門地區近二十名靑年代表組團參與是次活動。期間將與香港地區的靑年代表一同考察,並獲國家領導人及中央統戰部、全國靑聯等領導接見。

  國家商務部副部長廖曉琪將就國家的經貿及投資政策,以及內地與港澳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向港澳兩地靑年代表作專題講解。代表團還將前往天津,考察當地一個新經濟開發區:濱海新區,以及考察中國載人航天工程。

  代表團希望此行進一步密切與內地靑聯的聯繫,與香港靑年團體、靑年代表促進友誼,同時了解內地“十一?五”規劃的經濟政策、環渤海區的投資環境等。

  澳門地區靑年代表團成員還有:施利亞、蘇香玫、何舜發、李佳鳴、陳秀釵、崔志濤、羅崇雯、林耀明、黎恆宣、尹世恩、林展智、白琪文、陳炳強、黃洲平、蔡綿綿。

代表團將於周六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