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8月22日拜訪特首辦&中聯辦
  • 發佈時間:2008/08/06
  • 分享至

何厚鏵:愛國愛澳做好靑年工作

   澳門靑年聯合會第一屆會長、副會長及理監事成員昨日上午分別拜訪行政長官何厚鏵及中聯辦主任白志健,會長陳明金匯報了澳靑聯的成立目的、籌備情況及會務計劃。

  特首何厚鏵表示,期望本會推動澳門各界靑年更好地思考在新的發展形勢下,澳門靑年工作的方向;白志健勉勵本會發揮靑年人特有的創造力和熱誠,團結、引導本地靑年人為“一國兩制”、“澳人治澳”事務作出新的貢獻。

  何厚鏵接見剛選出的澳門靑年聯合會主要負責人時,對本會成立表示祝賀,認為澳靑聯除了起到廣泛團結澳門各界靑年的作用之外,還創造了一個交流的平臺,促進澳門與內地、海外的靑年、靑年團體的進一步交流和合作。他並期望本會可以推動澳門各界靑年更好地思考在新的發展形勢下,循愛國愛澳的方向,進一步做好澳門的靑年工作。


在拜訪中聯辦期間,澳門靑年聯合會獲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副主任徐澤、何曉衛,秘書長兼人事部部長田敏,以及許爽、劉曉航、周志奎、王新東、葉志華、高其興等有關部門負責人的接見。

  白志健表示,澳門靑年聯合會的成員,都是澳門各行各業的靑年精英,該會籌組過程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參與。他說,不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社會,靑年都是最積極、最有創造力的群體,是國家的希望、時代的先鋒,澳門靑年同樣應當擔起時代的責任。

白志健提三點希望

  白志健對本會和澳門的靑年工作提出了三點希望:一,廣泛團結本地靑年,關心、了解靑年人的需要。本會有不少長年從事本澳靑年工作的成員,相信在廣泛團結本澳靑年方面很有優勢;二,引導靑年。澳門正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應引導靑年人關心國家、澳門的發展,引導靑年人健康成長,為“一國兩制”的事業作出更大貢獻;三,靑年領袖應當要承擔、肯付出,靑年參與靑年事務工作,從實踐工作中不斷學習,豐富經驗,摸索新的方法和技巧,這對本身亦是一種提高的過程。

  他勉勵澳靑聯要不斷開拓創新,凝聚澳門愛國愛澳靑年力量,確保澳門的核心價値薪火相傳,澳門愛國愛澳事業經久不衰。

有利整合靑年力量

  陳明金感謝特區政府、中聯辦以及澳門各界人士對本會籌組和成立的關心、指導和支持,並邀請何厚鏵、白志健出席本會於九月十五日假漁人碼頭舉行的成立典禮並任主禮嘉賓。


  他表示,澳門靑年聯合會將廣泛團結、聯絡各界靑年及靑年團體,努力推動各項會務工作,加強與各地靑年的友好往來,共同發揚愛國愛澳精神,支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努力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為促進祖國統一、世界和平貢獻力量。

  澳靑聯理事長余惠鶯表示,本會的成立有利整合本澳靑年力量,為本澳及外地靑年提供互相交流的平臺及互相學習的機會,相信透過與本地和外地靑年的交流接觸,拓展靑年人的視野,培養他們的世界眼光。她還介紹了澳靑聯將於下月中旬舉行的成立典禮曁慶祝國慶五十七周年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