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靑聯譴責挑釁法紀者
  • 發佈時間:2008/08/05
  • 分享至
        本會就“五·一”遊行演變成騷亂事件,昨日舉行座談會。本會會長陳明金強烈譴責少數故意挑戰法紀、煽動遊行者情緖的人,同時讚賞大部分前線警員的克制表現,令事件避免進一步激化。
 
        座談會於昨日下午四時半在會址舉行。本會會長陳明金表示,今年“五·一”遊行演變成騷亂事件,嚴重影響社會的正常秩序,特區政府事後發表聲明譴責,表示在尊重居民依法表達訴求的同時,絕不容許踐踏法紀,他對此態度表示認同。
        他指出,遊行請願表達訴求,必須依法進行,極少數滋事分子,企圖利用今年“五·一”的遊行挑起警民衝突,煽動對抗情緖,激化矛盾,這種行為並不可取。居民表達訴求應合情合理依法進行,違法亂紀行為該受到譴責。
 
        本會理事長余惠鶯表示,今次事件背後情況複雜。縱觀整件事,政府表現有進步,但對事件的應變能力,尙有提升空間,尤其在政治公關能力方面,有待改善。
 
        各會員先後踴躍發表對今次事件的觀點,大家均指出,尊重居民表達合理訴求的權利,但必須嚴格遵守法律規定,避免破壞澳門的整體利益及形象。
 
        昨日出席人士包括:馬志毅、陳季敏、官世海、藍中港、李佳鳴、陳秀釵、陳振豪、黃中原、劉鳳玲、陳秀欽及李賢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