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高梅舉辦紀念“五四運動”系列活動 弘五四精神
  • 發佈時間:2023/05/25
  • 分享至

為紀念“五四運動”104周年,美高梅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及澳門青年聯合會攜手舉辦紀念“五四運動”系列活動啟動式昨(24日)下午四時半假美獅美高梅舉行,系列活動包括“澳門青年融入粵澳深合區分享會”、“紀念‘五四運動’公益網上學習課程”推薦、《圖說鏡海——鏡海歸帆圖》專題片欣賞以及“澳門青年對話橫琴民生事務局局長茶敘活動:以茶會才,共話發展”。


1685009257886645.jpg


活動邀請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及紀念五四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向150名學界、青年團體人士和美高梅團隊成員分享澳門青年在粵澳深度合作區(深合區)的發展機遇,旨在鼓勵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將自身發展與國家、灣區和深合區發展融合,並加強青年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歸屬感,傳承愛國愛澳精神。


活動獲一眾嘉賓出席支持,包括: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黃宇傑、副局長許鳳梅;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三級調研員周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廳代廳長柯敏茵;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黃家倫、秘書長戴嘉萍;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委會主席、街總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鄧文基;澳門茶藝專業人員協會會長陳佩蘭,以及美高梅人力資源發展及培育副總裁陳來源和總監洪冰等。

1685009330194932.jpg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黃宇傑在分享會上以澳門青年在深合區的發展機遇為題,深入講解深合區的管理運作和戰略定位,並重點介紹澳青在區內創業就業的支持舉措。他提到,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在合作區創新創業就業的澳青同步享受粵澳兩地的扶持政策,確保他們在成熟的支持配套下安心發展事業和生活。現除了有跨境人才便利執業和線上求職平台,更積極搭建創新創業平台,旨在吸引創新行業的青創企業入駐。


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委會主席、街總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鄧文基在活動上以傳承“五四”青春的動力為切入點,勉勵現場青年肩負新時代的責任感,把握發展機遇,促進本澳經濟“1+4”適度多元發展,推動深合區及大灣區建設貢獻力量。他並詳細介紹到大灣區和深合區的便利配套和發展情況,大力鼓勵青年人把未來聚焦國家發展。


1685009400558866.jpg


美高梅人力資源執行副總裁余婉瑩表示,公司今年第三年與澳門青年聯合會合作,推出紀念“五四運動”公益網上學習課程和慶祝“五四”青年節——線上問答遊戲,讓團隊成員及公眾了解愛國運動及其展現的青年力量,共同回顧歷史、思考未來,傳承和弘揚“五四精神”。


分享會後,部分參加者獲安排參與由澳門茶藝專業人員協會支持的茶敘活動,由局長黃宇傑親自剖析深合區的最新發展與龐大機遇,讓本地青年取得深合區的第一手資訊,同時互相分享各自對區內前景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