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兩會開講】三百青年參與青年兩會開講
  • 發佈時間:2023/03/28
  • 分享至


本澳 90 間青年社團於今(27)日晚上 7 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合辦“2023 澳門青年兩會開講”。活動邀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何敬麟,全國政協澳區委員羅奕龍、何嘉倫、黃潔貞、賀凱琪擔任主講嘉賓,超過 300 名各界青年參與。澳門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澳門中聯辦教青部部長李雪飛應邀出席。


未命名_全景1.jpg


合辦團體代表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致辭時表示,兩會體現了國家對澳門的重視和支持,亦代表澳門青年將承擔起更重大的責任和使命。他寄語各界青年要學習、了解二十大精神和兩會精神,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各青年社團要攜手合作,帶領澳門青年以“澳門所長”對接“國家所需”,推動澳門、大灣區和深合區高質量發展。


1679967439220552.jpg


何敬麟分享人大會議核心內容,對琴澳融合發展表示很有信心。他提及大灣區被賦予重要角色,聚集國家高質量發展和大灣區協同發展,能夠發揮澳門對外窗口作用,通過產業發展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加快推進琴澳能源一體化。


1679967462110680.jpg


4 名全國政協澳區委員分別作全國政協會議內容的詳細介紹及政府工作報告整體概況,分享學習感受及建言內容。何嘉倫勉勵各界青年關心國家發展,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目標,充分展現自身所長,為澳門發展作出更大貢獻。黃潔貞認為澳門各界應進一步鞏固“一國兩制” 成功實踐,鞏固好“愛國者治澳”局面,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人。賀凱琪勉勵青年朋友認真學習貫徹兩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瞭解國情,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我價值。羅奕龍總結時表示,黨和國家擘畫了宏偉新藍圖,將充分發揮澳區政協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引領澳門青年參與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


1679967539138231.jpg


與會青年表示嘉賓的分享讓他們獲益良多,將認真學習“兩會”精神,將自身發展與國家發展結合起來,在實現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貢獻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