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深合區發展條例便利澳青就業生活
  • 發佈時間:2023/02/09
  • 分享至



1675937089512189.jpg


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兼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組召集人黃景禧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促進條例》的制定,體現了全面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同時聚焦解決重點問題,並以最大限度放權賦能。澳門青年聯合會近年一直致力搭建琴澳青年交流對接平台,深入調研澳門青年在橫琴生活創業就業情況,他認為《條例》的制定將精準地為澳門青年在橫琴的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更優的便利條件,為琴澳一體化建設提供法治保障。


作為一名在橫琴創業、生活多年的澳門青年,黃景禧尤其關注《條例》第五章有關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內容,當中提出建立銜接澳門的教育服務機制、為澳門青年提供更多的創新創業空間、澳門青年同步享受粵澳兩地的扶持政策等創新性內容,將有效地吸引更多澳門青年在橫琴生活及創業。


此外,《條例》亦大篇幅規定深合區未來各產業的創新政策及發展方向,以及更開放的人才停居留管措施,將成為澳門各界青年的成長發展舞台。澳門青年聯合會將繼續搭建琴澳青年交流合作橋樑,為澳門青年在橫琴深合區的生活、創業、就業等提供一系列服務與便利,致力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應有之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