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社文司就制定明年施政方針聽取青聯意見
  • 發佈時間:2022/10/26
  • 分享至

10月19日,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政府總部多功能廳會見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三個青年團體代表,就制定社會文化範疇2023年施政工作聽取意見及建議。


1666782239871457.jpg


澳青聯理事長蔡文政、副會長高岸聲、副理事長楊駿及理事林詠傑出席座談會,分別就青年創業就業、愛國愛澳教育、琴澳教育銜接、深化“體育+旅遊”等議題發表意見。


1666782127657722.jpg


會後,蔡文政向社文司遞交澳青聯《二〇二三年財政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意見書,當中包括十五點施政意見,內容涵蓋青年培養、創業就業、琴澳一體化、大健康產業、科技創新、心理健康、世遺保育、藝文事業等。


1666782180844168.jpg


歐陽瑜司長感謝各社團提出的意見及建議。她表示,社文團隊在制定明年度施政方針時,會認真研究及參考相關意見,在青年工作上,將從教育、人才培養等方面,支持澳門青年發揮自身所長,開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並勉勵澳門青年要積極裝備自己,提升競爭力,把握國家和澳門特區未來的發展機遇。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教青局局長龔志明、社工局局長韓衛、文化局局長梁惠敏、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藥物監督管理局局長蔡炳祥、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郭曉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