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帶動青年做國安捍衛者
  • 發佈時間:2022/09/30
  • 分享至

1664544207362090.jpg


9月30日,澳門青年聯合會假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舉行修改《維護國家安全法》政策簡介會——青年團體專場,出席嘉賓包括保安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梁浩賢、曾翔、張國華,司法警察局代副局長賴文威,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代廳長譚兆華。活動上曾翔及張國華就是次修法作講解,澳青聯副會長黃家倫作總結發言,吸引近60名青年參與。

 

曾翔首先向在場青年介紹諮詢文本的內容,指出是次修法以“四大原則、五大方向、六大重點”為主軸,務求使修訂後的法律讓澳門特區實現與國家、香港特區同等的維護水平及安全標準。他續指,特區政府舉辦的多場公開諮詢會,皆獲社會各界積極回應,特區政府將認真分析,整合各方意見。未來將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以不同形式持續推進維護國家安全各項工作,形成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強大合力。


 1664544288934981.jpg


黃家倫表示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只有保障國家安全,才能保障經濟發展和社會安定。此次修法因應形勢發展需要,確保澳門落實“維護國家安全觀”。澳青聯堅決擁護和全力支持是次修法工作,充分發揮社團橋樑作用,向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群體宣傳推廣是次修法的重要性,並將修法期間收集到的青年意見總結歸納為意見書,代表青年群體向政府建言獻策。

 

澳青聯日後將繼續以引導青年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觀為己任,深化青年對《維護國家安全法》的認識,帶動青年自覺做國家安全的堅定捍衛者,確保“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薪火相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