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莊玲玲:籲澳門青年勇擔責融大局
  • 發佈時間:2022/04/27
  • 分享至

1651026702749065.jpg


國務院日前發佈新中國歷史上第一部專門關於青年的白皮書《新時代的中國青年》。全國青聯澳區委員、婦聯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莊玲玲認為,白皮書不僅客觀呈現百年來中國青年發展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從多方面立體呈現包括澳門在內的億萬中國青年,正生逢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擁有史無前例的廣闊發展空間。呼籲澳門青年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為推動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之力。


莊玲玲認為,現時我國已將培養青年人才列為國家戰略性任務,持續出台相應的政策推動青年整體發展。從《國際青年發展指數報告(二○二一)》可見,中國總體排名第廿三位,顯著高於人均GDP和人類發展指數(HDI)的世界排名,一系列涉及青年發展制度體制亦逐步完善。


澳門方面,當局同樣重視青年發展,先後制訂實施《澳門青年政策(二○一二至二○二○)》和《澳門青年政策(二○二一至二○三○)》,並推出相應的行動計劃落實各個政策目標,提供不同的發展平台讓青年建言獻策,亦於“一五”規劃和“二五”規劃中重點提到完善青年政策、支持青年發展目標,彰顯政府始終關注青年的政策取向,值得肯定和支持。


莊玲玲認為,社會更需要充分發揮青年生力軍作用,讓青年進一步成為國家發展的參與者、踐行者和支持者。澳門青年更要勇於擔當起時代賦予的歷史責任,自覺弘揚愛國愛澳擁黨精神,講好中國和澳門故事,把澳門青年的創新、活力和自身發展,與祖國發展緊緊相連,以服務國家所需,發揮澳門所長,展現青年所能為根本,推動具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以實際行動實踐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投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