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何嘉倫:勉澳門青年勇擔時代重任
  • 發佈時間:2022/04/26
  • 分享至

1651026517372669.jpg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日前發佈《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澳門青年聯合會監事長何嘉倫認為,我國首次專門就青年群體發佈白皮書,在中國青年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本澳青年是推動祖國和澳門發展的重要力量,理應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確立正確價值觀,勇於擔當時代重任。


何嘉倫表示,不同時代背景造就不同發展階段先進青年特質,不變的卻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當前,中華民族正以不可阻擋的步伐邁向偉大復興。澳門作為“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擁有四個國家實驗室、美食之都優勢。對外,澳門可在灣區城市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發揮平台作用;對內,為國家經濟發展以及持續優化就業市場帶來優勢。隨着粵港澳大灣區、深合區等建設機遇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帶來重要方向,澳門青年在實現人生價值的過程中,應當不斷拓寬視野、勇於創新,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事業中,銳意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雙循環的“促成者”。


何嘉倫強調,正如白皮書所指,新時代中國青年生逢中華民族發展的最好時期,物質發展環境更為優越,享有更全面的保障支持,成長成才有了更良好的法治環境、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溫暖的組織關懷,實現人生出彩的舞台越來越寬闊。長期以來,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不斷加強愛國愛澳教育及青年人才培養,取得良好成果。寄語本澳青年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努力在新時代改革開放事業的奮鬥中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樑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