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各界來訪】橫琴民生事務局為澳青年創建新空間
  • 發佈時間:2022/04/22
  • 分享至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代理局長黃宇傑、代理副局長馮方丹於今日(4月22日)帶領一行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獲本會理事長蔡文政、副會長李兆祖、黃家倫等代表熱情接待。


1650687684880513.jpg


雙方就如何通過更好地利用深合區這一平台為澳門青年謀求更多發展機遇,創建更豐富的生活就業新空間進行深入探討,並對兩地未來將會開展的青年交流、人才培養及提供更多實習、就業崗位等方面的工作展開熱烈討論,助力澳門青年融入深合區。


1650687437659694.jpg


黃宇傑表示,深合區自設立以來一直在鑽研如何推進兩地青年交流,此行旨在通過與澳青聯代表的深入交流,進一步了解澳門青年在就業及個人發展方面所需,並根據目前澳門的產業特色在合作區內設立多樣化的職業崗位,為澳門青年赴灣區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1650687505780671.jpg


馮方丹稱,為鼓勵澳門青年前往合作區內實習和就業,局方在制度方面將會加快兩地的有機銜接,減輕青年的創業阻礙;同時對交通連接、周邊設施等方面予以更多關注,務求為澳門青年建構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推動澳門青年適度多元發展。


1650687556485228.jpg


蔡文政表示,伴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橫琴這片土地將為澳門年輕人帶來更多發展機會,加之將原本針對澳門青年在本土創業的支持政策延伸到橫琴,配合區內政策、制度的優化及基礎設施的完善,必定能為澳門青年提供就業生活的新空間。澳青聯亦將積極發揮作為聯繫兩地青年的橋樑作用,更好服務澳門青年到合作區學習、就業、創業及生活,共同為建好深合區貢獻力量,助力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1650687635620824.jpg


出席是次拜訪的人員還有民生事務局業務主要負責人許鳳梅、文化體育處負責人黎義、社會保障處負責人邵文勇、綜合事務處工作人員方祺本、文化體育處工作人員潘思聰,本會秘書長戴嘉萍、副理事長黃景禧、楊駿、傅騰龍、副監事長黃才試、副秘書長許冰、理事馮嘉林、譚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