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靑聯善舉紀念五四
  • 發佈時間:2008/08/05
  • 分享至

  為紀念“五·四”靑年節,本澳多個靑年團體都各自籌組系列活動,希望發揚“五·四”精神,把靑年人的朝氣、活力、善心、勇氣調動起來。

  澳門靑年聯合會成立還不足一年,是一個非常年輕的靑年團體。靑聯會首個為紀念“五·四”而舉辦的活動,便是以慈善為目的之系列活動,透過動員會員募捐“慈磚”及舉行慈善晩會,將籌募所得善款在內地四省貧困地區建校,讓更多孩子有機會讀書。
 
  在這系列活動上,靑聯會已訂下目標,希望能為四省及澳門、臺灣等六個地方各籌得二十萬元善款,除了在四省各捐建一所愛心學校外,對於本澳及臺灣兩個不乏敎學硬件設施的地方,則把善款捐助弱勢群體,作為關心弱勢社群的一點心意。
 
  “磚”顯愛心慈善募捐活動已於昨日舉行,議事亭前地一片熱鬧,旣有靑聯會會員及團體會員響應號召到來捐“磚”,也有熱心居民希望為公益事業出一分力而即場認購“慈磚”。
 
  一些未有能力貢獻五百大元的小朋友,雖然無法加入“捐磚”大行動,但都量力而為,即使捐獻十元廿塊,也是善心的表現。除參與捐款外,購買了“慈磚”的人士還可在磚上寫上心聲,做善事又可動手發揮創意,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