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課堂快訊:「探討后疫情時代澳門特區經濟發展路徑選擇」
  • 發佈時間:2021/07/05
  • 分享至

澳門青年聯合會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日前( 7月3日)邀請澳門政治經濟研究協會唐繼宗理事長與學員們就「 探討后疫情時代澳門特區經濟發展路徑選擇」為課題作分享,分析經貿活動在全球化的大環境下及小微型經濟體在制定與實施有關經濟範疇公共政策時面對的限制條件和挑戰,並結合理論與案例藉此向學員介紹特區當前經濟發展議題和探討有關的政策選項。


圖二.jpg


唐繼宗理事長與學員探討交流公共政策研究和學術研究之間的區別。公共政策重視可操作性,民意是其中參考因素,但同時亦要考慮現實情況,符合國際形勢,結合地域具體經濟政策狀況,分析可行性。


圖三.jpg

學員積極發言


圖四.jpg

唐博士回應學員提問


唐博士以“消費卡方案”作案例分析,透過介紹公共政策的整個過程:問題識別、議程設置、政策制定、政策合法性、政策實施和政策評估,探討由政策提出到決策產生所衍生的各種複雜問題,並最終尋出解決方案及評估是否滿足解決多元消費。


圖一.jpg

澳青聯理事兼活動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林詠傑向澳門政治經濟研究協會唐繼宗理事長致送聘書


工作人員:

司儀:林詠傑

總務:駱慧貞

攝影:駱慧貞

小編(快訊):戴倩雯 

小編(感想):陳慧儀

設計(宣傳):關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