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建黨百年】青年有感(二):百年風華正茂,齊心砥礪奮進
  • 發佈時間:2021/07/02
  • 分享至

黃景禧_工作區域 1.jpg


7月1日早上,我與一眾澳門青年共同觀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聽到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和人民莊嚴宣告,我們已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我感到十分光榮及自豪。

回看這一百年,中國共產黨史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奮鬥史,一代又一代的黨員,懷揣着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謀幸福的崇高信念,克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達成一項又一項的成就,讓中國人民能夠過上革命先烈們一直所追求的美好生活。

正如早前習近平總書記所說,“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我們澳門青年只有緊緊跟隨及牢牢堅守這一偉大信念,方有力量為國家為民族為澳門的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 


劉雅樂_工作區域 1.jpg


很高興黨慶當天在青聯和各界青年參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中寄語青年厚望: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習主席亦多次提到要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甚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共產黨矢志踐行初心使命,堅定信念、拼搏奉獻,團結帶領中華民族實現了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實在振奮人心,讓人深受啓發!

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的創立者,也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領導者和維護者。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澳門“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得以行穩致遠。澳門青年應把握此歷史重要機遇和寬廣的舞台,在新的征程上,懷著感恩的心,感受光榮使命,積極參與中國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青年力量。


張燕青_工作區域 1.jpg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一百年前,中國共產黨在國家蒙辱、人民蒙難、文明蒙塵的時候應運而生;一百年來,始終帶領中國人民浴血奮戰、百折不撓,創造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成就,實現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生在當下的澳門,我們很榮幸能與祖國一起,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