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引導青年融國家大局
  • 發佈時間:2021/07/02
  • 分享至

WechatIMG4342.jpeg


  昨天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表示,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意義深遠,是中國共產黨、包括澳門居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一件大事喜事,亦是引導澳門青年深化對中國共產黨認識及了解的良好契機。


  羅奕龍指,中國共產黨用一個世紀的時間,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把積貧積弱、苦難深重的舊中國改造為欣欣向榮、日益強大的新中國,使中華民族走上了偉大復興的康莊大道,正確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程,就是全面認識中國今天、準確把握中國未來的不二法門。


  他樂見澳門各界自發組成“澳門社會各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籌委會”開展有關慶祝活動,澳門青聯能作為其中一份子,深感榮幸。又指這是澳門各界攜手慶祝黨慶的重要里程碑,相信能凝聚強大合力,推動全社會共同參與其中,夯實“愛國愛澳”根基,譜寫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新篇章。


  羅奕龍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說,“一代代中國青年把青春奮鬥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呼籲澳門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來中華民族不懈奮鬥的光榮歷史和偉大歷程,深入學習總結黨史,從一代代優秀共產黨人的感人事跡中汲取精神力量,培育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家國情懷。


  此外,澳門青年要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基礎,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自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澳門社會大局穩定,自覺遵守國家憲法和澳門基本法,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三是深入貫徹理解、傳遞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重要講話內容,向更多身邊青年朋友講好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幫助青年更好地了解、理解中國共產黨,帶動更多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共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砥礪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