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年TALK】“灣區青年說” 助力穗高校生瞭解澳門及大灣區
  • 發佈時間:2021/06/23
  • 分享至

6月22日,澳門青年聯合會第三場青年TALK,圍繞“灣區青年說”主題開展線上互動交流。


2.jpg


是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青年聯合會、廣東機電職業技術學院聯合(以下簡稱廣東機電)主辦,廣東機電外語商務學院院長熊少微主持。


7.jpg


活動吸引了逾70名外語商務學院各專業包括商務英語、應用英語、應用日語、旅遊管理、國際商務等專業的學生代表參加是次交流活動。




1.jpg


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大灣區功能小組召集人黃景禧擔任此次活動澳方分享嘉賓,他通過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學生們分享具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經驗,並從不同角度分析澳門制度的優勢;而另一位嘉賓,澳門青年聯合會常務理事、大灣區功能小組委員陳斌,則結合自身的工作經歷,與大家分享澳門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面臨的挑戰和機遇。




在場學生認真聽講,交流環節踴躍發言,與會學生表示通過是此活動對澳門和大灣區創業就業有更深入的認識,將積極裝備自身,緊抓大灣區的政策及發揮各種資源優勢,為融入大灣區及國家發展做好準備。


出席是次活動的還有廣東機電外語商務學院黨總支書記陳前明、黨政辦主任梁大偉、學工辦主任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