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探訪百年奮鬥路】澳青聯:感悟榜樣力量,傳承愛國愛澳精神
  • 發佈時間:2021/05/27
  • 分享至

20210527102033_40057.jpg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澳門青年學生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探訪百年奮鬥路”啟動禮已於五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假澳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神州光影館圓滿舉行。


  籌委會副主任、澳門青聯永遠會長莫志偉代表致辭時表示,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當代中國青年是與新時代同向同行、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和“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的重要節點,組織這次學習參訪團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各位青年朋友能珍惜這個寶貴的機會,並提出三點與大家一起共勉:


  第一,感悟榜樣力量,厚植家國情懷。希望大家在參訪過程中深入了解學習黨和國家的歷史,感悟先輩們不忘初心、不懈奮鬥的精神,從中獲得啟發、汲取力量,對祖國的國情有更深刻的認識,不斷增強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


  第二,傳承愛國愛澳精神,堅守“一國兩制”,堅持愛國者治澳。澳門青年作為建設澳門的生力軍,要繼續將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觀薪火相傳、發揚光大,自覺維護國家憲法和澳門基本法,強化“一國兩制”使命擔當,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第三,勇擔時代使命,融入國家發展。在當下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機遇與挑戰並存。澳門青年要擔當起時代賦予的使命,充分利用好“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及“一帶一路”為澳門帶來的新機遇,利用好澳門的定位,將自身事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後,他祝願大家在這次學習過程中收穫滿滿,將所感所學融入自己的生活,更要把所見所聞、所獲所得與身邊的朋友分享,帶動更多青年不忘百年初心,矢志砥礪奮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