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新聞發佈會
  • 發佈時間:2021/05/18
  • 分享至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共同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支持之“2021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開始接受報名,報名期由5月17日起至7月16日。


  比賽之新聞發佈會於日前(17日)於澳門青年聯合會辦事處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任高基宏、常務理事兼活動籌委會副主任李家賢、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副理事長張銘波、策劃部副部長葉子明。


  高基宏表示,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十三屆,累計吸引超過6500名本澳青年參與,預計本屆比賽有逾一千人參加,期望透過是次活動為年青人提供一個投資實踐平台,讓青年學習更多投資知識,從而樹立正確的理財觀念,減低投機意識,並介紹了本屆兩項比賽的安排和獎項。


  張銘波表示,所有參賽者都必須於報名期內完成報名手續,報名成功的參賽者在比賽開始前都可以在模擬帳戶中試行交易,熟識系統的操作方法。本次比賽各貨幣對和貴金屬的報價和買賣均和真實市場同步,除了加強參賽者的理財觀念外,更可以拓展國際視野。


  葉子明表示,參與股票交易比賽的參賽者需於比賽開始前開通股票模擬投資帳戶並切換至模擬投資比賽進行報名後比賽。股票交易比賽範圍定於香港交易所上市並以港元作結算之股票、交易所買賣基金等,由於港股市場深受內地及世界各地影響,因此參賽者需加強留意內地金融消息及國際社會時事。


  李家賢表示,為了向本澳青年普及理財觀念和投資知識,本屆比賽期間主辦方會以不同形式向本澳青年分享投資知識,亦會增加理財工作坊的舉辦場數,讓青年對投資市場有更深入的理解,達致普及減低投機意識的目的。


  外匯及貴金屬比賽將於8月2日至11月13日率先進行,而股票交易比賽將於9月6日至11 月12日進行,共計60個獎項,將於11月27日頒獎禮上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