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弘揚五四精神,與新時代同向同行
  • 發佈時間:2021/05/04
  • 分享至

20210504181534_19662.jpg


        紀念“五 · 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表示,今年是“五四運動”一百零二周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籌委會繼續聯合八十七個愛國愛澳青年團體,在以往的良好基礎上開展一系列活動,並在其中融入黨百年華誕元素,讓青年加深對“五四運動”跟中國共產黨的了解。


        羅奕龍指,在這個特別的節點,引領廣大青年繼續傳承和弘揚“五四精神”具有深遠意義。第一,從政治層面來說,“五四精神”的核心是愛國主義,澳門青年要發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加強對憲法和基本法的學習,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方針,加深對祖國的認識,不斷提升家國情懷,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第二,從發展層面來說,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澳門青年要主動對接國家規劃,利用好這一個新台階,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實現自身價值。


        第三,從社會和家庭責任層面來說,青年既是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亦是一個家庭的中流砥柱。青年在秉持不懈奮鬥精神,為自身事業拼搏的同時,也要注重陪伴家人,肩負起照顧長者的責任,共同建設一個更和諧有愛的社會。


        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說:“當代中國青年是與新時代同向同行、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澳門青聯將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扎實開展青年工作,致力服務青年、聆聽青年所思所想、反映青年訴求,助力青年融入祖國發展,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