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四”籌委會拜訪行政長官賀一誠
  • 發佈時間:2021/04/30
  • 分享至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4月29日)日在政府總部會見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備委員會主席羅奕龍一行,他勉勵青年一代要弘揚五四精神,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助力青年深入認識國家“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紥實開展青年工作。


        行政長官勉勵籌委會上下繼續發揚前輩優良傳統和傳承經驗,辦好今年各項線上線下的活動,以及做好宣傳工作。他又鼓勵籌委會堅持弘揚五四精神,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持續推行和深入開展青年人工作,助力青年學子加深理解和正確認識“一國”與“兩制”的關係、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他表示,澳門的未來一定是由青年人來管理,“愛國者治澳”也一定是由青年人中提拔和接班。故此,作為青年社團和青年領袖,思想必須清晰,青年人的培訓工作十分重要,必須抓緊進行。


        籌備委員會主席羅奕龍首先介紹了青年節系列活動的總體籌備情況及活動特點,他表示,五四運動的核心價值是愛國主義,今年適逢中國共產黨建立100周年,各項活動將會融入此一元素。他表示,透過活動希望吸引更多青年人參與。為配合疫情防控,今年不宜舉辦大型活動,但會加強線上活動,期望藉此增加活動的覆蓋面。此外,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李芷倩、鄧文基,主席團代表戴嘉萍、黃景禧、曹美恩,籌備委員會(各界)副主席團代表曾婉雯等分別介紹了各項活動的籌備情況和特點。


        行政長官在聽取介紹後表示,對籌委會今年舉辦的各項活動表示贊同,認為有助加強澳門青年人對國家新一輪的發展,尤其是對國家 “十四五”規劃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的了解和認識。他指出,澳門必須主動配合國家規劃,紥實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本地青年團體在這方面多向澳門青年人進行宣講,讓青年人能清晰自己未來路向,以及更深入地了解祖國未來的發展方向。


        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參加了會見。



資料來源:澳門特別行政區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