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門青年聯合會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 發佈時間:2021/04/28
  • 分享至

  日前(二十六日),澳門青年聯合會組織逾二十名澳門青年前往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從2018年起已成功舉辦三屆,透過市民的積極參與,有效提高了澳門社會維護國家安全的整體意識,是屆展覽重點展示過去一年國家和澳門,以及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奮力抗疫,並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建設方面的最新進展,共分為四個部分,分別是“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國家安全”、“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構建大安全格局”、“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穏致遠”和“國家安全,全民有責”。


  本次展覽展出逾400幅圖片和近20段影片,讓參觀的青年朋友更深入瞭解國家安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是維護國家與澳門繁榮的基石。


  參觀期間青年朋友透過語音導航,對國家安全體系和發展有了更深層的認識,同時思考國家安全及澳門社會的關係,提升自己的國家安全意識,並認識自身的社會責任,為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和維護澳門長期繁榮安定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