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四”籌委會拜訪社文司
  • 發佈時間:2021/04/26
  • 分享至

20210426104237_10131.jpeg


  本月十九日,紀念“五·四”青年節系列活動籌委會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帶領一行拜訪社文司,獲司長歐陽瑜、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老柏生、司長辦公室顧問郭曉明熱情接待。


  羅奕龍感謝社文司一直以來大力支持青年工作,介紹籌委會的架構及活動籌備概況。他指,籌委會成員發展至今已超百個,涵蓋了不同界別、領域、範疇的青年社團。今年活動將加入建黨百年相關元素,並以劇場、線上化等更軟性、貼近青年的形式舉行,加強青年的互動體驗,在潛移默化中弘揚和傳承“五四精神”。


  據其他籌委代表介紹,各界將舉行“五四青年說”全澳青年中文演講大賽及五四線上問答活動,並製作一系列五四圖文包,增加青年的參與度;學界則會透過簡單直接的宣傳方式,向學生派發五四明信片、設置五四打卡點等,加深青年對“五四運動”的認識;街區將組織青年到橫琴進行深度探索,讓青年了解橫琴的創業就業、總體規劃發展情況,促進兩地青年合作。


  歐陽瑜肯定和支持籌委會工作。她表示,籌委會覆蓋面廣泛,相信能有效團結青年朋友,向他們傳遞好自強不息、積極奮進的信息。又指,籌委會代表皆是社會青年精英,希望他們將自身奮鬥的經驗傳遞給更多青年朋友,幫助其尋找人生方向。冀望系列活動不止讓青年認識“五四運動”的來源及意義,更要引導青年奮發向上。


  出席是次拜訪的籌委會成員還有:主席團代表、澳門青年聯合會秘書長戴嘉萍,副主席團代表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顏奕恆,各界副主席團代表澳門婦聯青年協會副理事長陳斯茵、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曾婉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