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聯:愛國者治澳利行穩致遠
  • 發佈時間:2021/03/09
  • 分享至

p1-3.jpeg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日前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認為“愛國者治港”原則對澳門同樣有啟迪、借鑒作用,有利於澳門根據自身實際從多角度、多方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推進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愛國愛澳”作為澳門社會的核心價值觀,自回歸以來,澳門亦是在不斷探索實踐“愛國者治澳”的標準,確保“一國兩制”事業不變形、不走樣,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羅奕龍續指,政府工作報告重點提到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青年是“一國兩制”事業的生力軍,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是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致力培養青年的家國情懷任重而道遠,青聯將致力把愛國愛澳優良傳統薪火相傳,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同時,羅奕龍認為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中提到完善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同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機制,充份體現了中央對澳門發展的關心和支援,亦為澳門青年未來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本澳青年應深入學習及領悟“兩會”精神,密切關注、珍惜一系列惠澳政策,積極裝備自我,在投身國家及澳門建設中實現個人價值。

  澳門青聯將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雙向橋樑紐帶作用,一是向本澳青年傳達好“兩會精神”,尤其是“愛國者治國”原則,不斷加強青年對憲法和基本法的深入理解,以助青年築牢根基、樹立正確價值觀;二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多元化方式組織本澳青年到內地參訪學習,深化青年對祖國歷史文化、國家發展的認識和瞭解,促進兩地優秀青年的深度交流合作,擴大愛國同心圓,共同為實現兩個百年目標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