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年奮鬥自強,服務社會”分享會
  • 發佈時間:2021/01/18
  • 分享至

  澳門青年聯合會、甘澳青年交流促進會,圍繞“青年奮鬥自強,服務社會”為主題,日前在青聯會址舉辦了一場青年座談分享會。是次分享主講人為2020年度特區政府社會服務獎章獲得者--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青聯會長羅奕龍醫生。他向甘澳青年交流促進會一眾青年分享其於2020年的抗疫經歷及日常工作體會。

  在分享會中,羅醫生除普及青年朋友的抗疫衛生知識外,更分享了在抗疫期間他作為新聞發言人的工作心得,以及青年人在日常工作如何作充實和裝備自己的準備。

  在剛過去的2020年,羅醫生參與超過150場疫情新聞發佈會。每次工作之前,他經常反思如何能讓市民更好地理解政府的防疫措施,深入淺出地讓市民明白深奧的醫學知識,致力將最準確的疫情防控訊息傳遞給市民,回應媒體和大眾最關切的社會焦點。

  日常工作中,羅醫生“ NOT WHY,BUT HOW”的處事態度,讓他更多的專注如何將事情做好;參與社團的工作也讓他更多的從社會和青年的角度思考,勇於擔當。最後,羅醫生同勉勵澳門青年多角度思考問題,多元化裝備自己,迎接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