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募捐“磚”顯愛心
  • 發佈時間:2008/08/05
  • 分享至

  澳門靑年聯合會舉辦的“磚”顯愛心慈善募捐活動,昨日下午假議事亭前地舉行。活動除得到該會團體及個人會員熱烈響應外,不少居民、靑年朋友也踴躍認購“慈磚”,他們即場以油彩在磚塊上題詞及寫上心聲,以實際行動支援內地貧困地區捐建愛心學校,和資助本澳及臺灣的弱勢群體。

  手拉手延續善心愛心

  “磚”顯愛心慈善募捐活動是澳靑聯紀念“五·四”系列活動的第一部分,目的是激發社會各界及港澳臺地區靑年人熱心公益慈善的心,並為澳門及社會各界靑年樹立榜樣,為慈善事業注入全新動力。

  活動於昨日下午四時半舉行,澳靑聯發起人高開賢、黃樹森,聯同澳靑聯會長陳明金,活動籌委會主任李佳鳴、常務副主任李約翰、副主任陳澤和及黎英龍,分別以油彩在磚塊上寫上“手”、“拉”、“手”、“二”、“○”、“○”、“七”等七個字,象徵着靑年人手拉手,不分彼此地把善心、愛心延續開去。
 
  陳明金表示,為弘揚“五·四”精神,加強本澳與內地靑聯及港臺靑年團體的團結和合作,共同推進慈善事業及支援內地敎育公益事業的發展,該會將發起一年一度的靑年慈善活動。
 
  系列活動以“溝通”、“分享”、“感恩”為主題,由該會會員及團體會員以義賣“慈善磚塊”的方式籌集善款,作為在河北、山西、廣東、貴州等內地貧困地區捐建愛心學校之用,此外亦將把善款捐贈本澳及臺灣弱勢群體。希望透過活動激發靑年以感恩之心,回饋社會。
 
在內地更多省捐建校
 
  李佳鳴表示,澳靑聯會自成立以來,一直都在考慮如何動員靑年人回饋社會。現時本澳經濟轉好,該會希望年輕人能有感恩的心,通過實際行動,把愛心送給有需要的人。內地仍有不少貧困山區學習環境相當差,該會爭取活動每年舉辦一次,並期望今後五至八年內,在內地更多省份捐建愛心學校,希望活動得到廣大靑年人支持。
 
  澳靑聯會員及團體會員大力支持是次募捐活動,由昨日下午二時半至四時,不少人前來認購“慈磚”,並即場以油彩繪上心聲語句,當中有“天天向上”、“家庭和睦”、“學業進步”等良好祝願,也有色彩斑斕的圖畫,以及寫上團體和個人名字等,創意無限,盡顯愛心。活動除得到會員及廣大居民支持外,亦得到部分澳靑聯發起人及廣東省政協澳委員認購。
 
  此外,主辦單位亦收到珠海熱心人士寄來善款一萬元以認購二十塊“慈磚”。
 
  活動後,主辦單位將把被認購的“慈磚”送到內地愛心學校,鋪砌在校內的紀念牆上,並組織捐贈者回訪有關愛心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