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珠兩地青聯組織聯席會議在珠召開
  • 發佈時間:2020/08/04
  • 分享至

  8月1日,澳門青年聯合會、珠海市青年聯合會2020年第1次聯席會議在珠海市青少年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召開,兩地青聯組織約40名代表參加會議。

  據悉,本次會議以珠海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為契機,旨在進一步鞏固兩地青聯組織的良好合作關係,促進兩地各領域青年深入交流合作。

  會上,雙方就兩地青年共慶珠海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系列主題活動進行了專題討論,就下一步努力方向、工作分工、推進節奏等達成了合作意向;就澳珠兩地青年交流體系、服務體系和制度體系等事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並熱烈發表意見。

  團珠海市委書記侯文濤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澳珠極點建設過程中,支持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澳門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是珠海青聯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重中之重。一方面是要以全新視角和更高要求,把青年交流工作做深做細做實,不斷提升覆蓋面和實效性,另一方面是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把服務青年實習就業和創新創業作為拓展澳門青年發展空間的核心抓手,為他們融入大灣區“搭台搭梯”。

  澳門青聯會長羅奕龍指出,青年是建設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生力軍”和重要積極因素,澳門和珠海陸路相連,兩地青聯組織應進一步深化交流、互通有無,更多瞭解和收集不同領域、階層青年的所思所盼,更廣泛團結各界青年,更有效激發青年的激情和活力,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下一步,兩地青聯組織將共同建好用好聯席會議機制,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積極的作為,推動兩地青年交往交流、交心交融,為做強做大粵港澳大灣區澳珠極點注入新動能。”珠海青聯主席謝明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