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聯考察新會科創文化
  • 發佈時間:2019/12/02
  • 分享至

青聯考察新會科創文化

20200110114408_89712.jpg

考察團參訪中車廣東公司車間   


    為深化落實“粵港澳(江門新會)青年合作發展計劃”,加強兩地青年交流合作。澳門青聯會長莫志偉日前率領“澳門青年科創文化考察團”一行三十名青年,前往新會考察學習。

    考察團先後參觀中車廣東軌道交通車輛有限公司和珠西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認識江門基地的軌道車輛組裝廠房和軌道交通生產及配套服務;江門站建成後,將成為集公路、地鐵、高鐵、公交等多種交通方式於一體的綜合交通線核心交匯點。一行還參觀承載中華文化產業的千畝柑田陳皮莊園,探察新會陳皮文化;考察了新會陳皮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感受傳統農業文化與現代文化創意產業的互相結合,收穫豐碩。

    兩地青年開展“共繪同心圓,同築灣區夢”交流座談會。新會區政協主席林社攸、江門市青聯主席林沛華、新會區委副書記陳樹歆、新會區副區長張華景等領導,以及新會各界青年代表出席。會上,兩地青年代表交流發言,隨後互相致贈紀念品,寓意兩地青年情誼永存,攜手並進。

    莫志偉表示,澳青聯將主動肩負起加強兩地青年交流的職責和使命,搭建兩地青年融入灣區、建設灣區的橋樑。陳樹歆指出,新會進入了政策機遇發展期,交通設施和營商環境不斷優化,為兩地合作奠定基礎,歡迎澳門青年到新會發展。

    考察團成員透過交流學習,加深了解到新會區的軌道交通、樞紐新城建設、鄉村振興、現代農業等領域的發展成果及未來趨勢。是次考察成員還有陳秀釵、李端琪、王國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