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曉峰晤青聯新閣提四希望
  • release time:2016/09/20
  • Share to

323-20160920170759_97636.jpg

薛曉峰接見青聯新領導層一行



薛曉峰晤青聯新閣提四希望

勉成澳青年走在時代前列的旗幟

       【澳門日報消息】受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委託,剛剛履新的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昨日上午在辦公樓會見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理事長高岸聲、監事長黃昇雄以及新一屆澳門青聯領導層一行,並座談交流。

        換屆後有三新變化

        薛曉峰首先代表中聯辦和王志民對新一屆澳門青聯領導班子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澳門青聯通過換屆有三個方面新變化:一是發展定位更加明晰;二是代表性更加廣泛;三是在青年心目中的份量更加突出。薛曉峰充分肯定新一屆澳門青聯的工作思路和建議,勉勵青聯繼續在團結引領青年、做好青年人才培養等有新的更大作為,並提出四點希望:

        第一,秉承愛國愛澳傳統,做“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的推動者和貫徹者。“一國兩制”是一項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澳門基本法的權威是澳門社會各界的共同責任。新的歷史時期、新的社會環境下,澳門青聯要發揮好表率作用,始終堅定維護好澳門社會的愛國愛澳優良傳統,使之成為每個青年共同的核心價值理念,幫助青年樹立信心、強化責任,勇於擔當,更好地團結凝聚全澳青年,形成建設國家、繁榮澳門的強大力量,用實際行動向世界講好“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中國故事。

        第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當好建設國家、繁榮澳門的主人翁。澳門青年是澳門未來的主人,也是國家的主人,建設國家、繁榮澳門,是時代賦予每一個澳門青年的光榮職責。澳門青聯要發揮好橋樑和紐帶作用,積極做好青年人才培養工作,以國家和澳門的主人翁姿態,引領廣大青年準確把握國家奮力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和澳門全力建設“一中心一平台”及深化區域合作的歷史機遇,將個人的夢想與祖國和澳門的未來緊密結合起來,引導青年在發展好優勢傳統產業的同時,積極投身休閒旅遊、會展商務、中醫藥、教育服務、文化創意等其他產業發展,努力在建設國家和繁榮澳門的進程中大顯身手、建功立業。

        畫同心圓擴朋友圈

        第三,聚焦青年迫切需求,做廣大青年的成長夥伴和“同路人”。澳門青聯要深入廣泛聯繫青年,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所盼,與青年心心相印,當好青年“知心人、熱心人、引路人”,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將工作更多聚焦在幫助青年解決迫切需求上,為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的現實問題,幫助青年實現人生的階段性突破,更好地成為帶領廣大青年走在時代前列的一面旗幟。

        第四,加強自身建設,畫好“同心圓”,擴大“朋友圈”。澳門青聯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成為樞紐型社會組織,形成完善的樹狀組織體系,在縱向上發揮好九十八個團體會員、一千三百多名個人會員的作用,團結凝聚更多青年;在橫向上繼續加強與澳門其他社會團體、內地青年組織的密切聯繫,不斷擴大澳門青聯的社會影響力。要最廣泛團結凝聚不同領域、不同階層的青年力量,求同存異、和而不同,尋求最大公約數,共同畫好“同心圓”,不斷擴大“朋友圈”,為“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和澳門繁榮穩定增強凝聚力、釋放正能量。

        最後,薛曉峰表示,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澳門青聯做好工作。

        座談上,澳門青年聯合會永遠會長馬志毅、會長莫志偉、理事長高岸聲、監事長黃昇雄、副會長陳秀釵等分別結合自身實際,圍繞如何發揮好青聯作用,做好澳門青年工作發表了各自看法和意見,並介紹了新一屆澳門青聯領導架構、人員組成情況以及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設想。

        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部長浦海龍,澳門青聯副會長張捷、伍恩琳、周宏學、林倫偉、夏俊英、陳文戈、黃國威、葉家祺、羅奕龍,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吳子寧,副理事長岑一峰、楊駿、劉雅樂、鄭嘉豪、顏奕恆、譚繼祖,副監事長李子儒、周海燕、曾紀川、馮傾城、盧曉翩,副秘書長陳桂舜、羅頌輝,常務理事卓重賢、曹霜、蔡文政,秘書雷文皓等參加上述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