靑聯訪三弱勢群體表愛心
  • release time:2006/08/05
  • Share to



隨着本澳人口老齡化,長者對社會資源的需求也增加,有社會服務工作者希望,社會能更多地關注長者等弱勢群體,使他們得到適切的照顧。為推動年輕一代多關心社會,幫助弱勢群體,澳門靑年聯合會昨日先後探訪了三個長者及弱能人士團體,藉着中秋節的來臨,送上溫馨的節日問候。


與長者弱能人士聯歡

  本會昨日下午先後探訪了街總老人服務中心、工聯健頣長者服務中心及氹仔聖類斯公撒格之家,與近五百名長者及弱能人士聯歡,同時送上節日的問候,希望藉着佳節的到來,把社會及年輕人的愛心和暖意獻給弱勢群體,讓他們都能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

  探訪期間,澳門靑聯會成員和受訪者輕鬆交談,並以歌聲助興,最後還向受訪者送上生果、餠乾、麵食等食品及日用品等節日禮物,場面溫馨。三個單位負責人均對澳門靑聯率團到訪表示衷心感謝。


  工聯健頣長者服務中心主任梁偉峰接受訪問時表示,澳門獨居長者的人數,近年隨着社區人口老齡化而增加。因此,長者對社會資源協助的需求也增加。雖然政府近年推行很多措施增加長者福利及開展不同的服務,但社區上仍有部分長者缺乏適切服務,如上門的個人護理照顧等。

  此外,是否所有有需要的長者都能在資源上得到照顧,同樣値得社會的關注。另一方面,本澳老人院舍不足,以致有需要的長者輪候時間較長仍是老話題,希望當局未來能增加老人院舍,以回應需求。


未來續舉辦愛心活動

  澳門靑年聯合會副會長、是次捐贈活動計劃負責人江超育表示,希望藉着舉辦節日愛心捐贈活動,培養澳門靑年人的愛心和社會責任感,幫助有需要的人士,推動本澳公益事業的發展。

  他指出,是次活動是該會開展節日愛心捐贈活動計劃的首個愛心行動,雖然籌備時間較短,但會員反應熱烈,踴躍捐贈及參與工作。未來將會繼續舉辦,在不同的節日探訪弱勢群體,送上祝福和問候,藉以推動靑年人關心社會,關心弱勢社群。

  昨日出席活動的澳門靑聯負責人有:陳明金、馬志毅、江銳輝、江超育、陳季敏、李仁基、釋心慧、區曉瑩、余惠鶯、李佳鳴、林燕妮、陳秀釵、崔志濤、張德勝、吳小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