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聯合會拜訪扶康會
  • release time:2007/08/05
  • Share to

智障人士雖先天不足,但經適當輔導也可回饋社會,發熱發光。本會為推動老年人關心社會及弱勢群體,一行卅餘人探訪澳門扶康會轄下寶翠中心,了解智障人士工作情況。會員對該中心多元化及精美的產品表示讚賞,希望有合作空間。其間由本會副會長馬志毅代表致送兩萬元善款。


  本會一行上午十一時探訪寶翠中心,獲該中心經理周惠儀熱情接待。她指出,扶康會轄下寶翠中心是本澳現時唯一為智障人士提供職業技能發展訓練及就業的機構,以多元化的訓練,協助智障人士發揮潛能,達至公開就業及融入社會。

  現時該中心約有一百名輕度至中度智障人士工作,因地方及名額有限,未能完全回應社會需要,不少智障者?未能獲安排,需要輪候一段時間。扶康會今、明兩日將舉行義賣手工藝品及賣旗活動,希望各界人士支持。

  本會會長劉雅煌表示,澳門經濟繁榮,但仍有弱勢社群需要關注。該會將探訪扶康會作為定期活動,希望社會各界了解智障人士情況、消除歧視,為他們融入社會減少障礙。

  為表達支持,本會轄下青年發展基金向扶康會贈送兩萬元。其間,各人參觀了該中心各式精美產品、洗衣工場、手工藝及包裝工場等,看到學員認真的工作態度,熟練的技巧,深深感受到他們從工作中得到的尊嚴及滿足感,相信學員能憑自身努力,寫下人生更精彩的一頁。

  本會出席活動的負責人還有:陳明金、鄺玉球、施利亞、陳秀釵、何小敏、劉鳳玲、林耀明、黃玉詩、李賢禮、陳澤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