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青年議政】澳門科學技術與智慧城市發展
  • release time:2021/08/30
  • Share to

日前(8月28日)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邀請到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會委員、澳門中華總商會副理事長、策劃研究委員會主任馬志毅博士就“澳門科學技術與智慧城市發展”為課題授課。


3 副本.jpg

馬志毅博士通過網課直播的方式為學員授課


馬志毅博士通過網課直播的方式先與學員們回顧了回歸以來澳門特區政府實行的重大科技措施並列舉澳門各高校所設立的國家重點實驗室以證明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備受政府重視,並在政策支持下大力發展。隨後,馬博士介紹了澳門智慧城市的概念及目標,並詳細講解了澳門智慧城市的發展方向及思路,其中包括智慧政府、智慧旅遊、智慧交通及智慧醫療四大方面。


2 副本.jpg


最後馬博士指出在新的時代,特區政府及澳門科技界都需要有更大的作為,才能抓住大灣區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發展機遇,並鼓勵學員們積極思考,推動澳門的創新發展,為國家建設世界科技強國貢獻力量。


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常務副主任林詠傑向馬志毅博士頒贈聘書 副本.jpg

澳青聯理事兼活動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林詠傑向馬志毅博士頒贈聘書


工作人員:

攝影:蔡依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