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課堂快訊:「商務禮儀藝術與國際禮儀」
  • release time:2021/08/02
  • Share to

澳門青年聯合會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日前(7月31日)邀請澳門旅遊學院零售、會展及商業管理課程主任鄧靖宇女士,講述“商務禮儀藝術與國際禮儀”的課題,教授學員認識商務活動常見的禮儀規範和技巧,以助年青人建立正面積極的形象,從而提升個人的事業發展機會和自信心。是次課程內容包括:商務交談禮儀、衣著打扮和服裝標準、接待賓客的禮儀和安排、商務活動的常見禮儀與安排、以及中西禮儀的異同等等。


圖一.jpg


鄧靖宇女士深入淺出地談到商務交談時需收起電話,與對方眼神接觸和保持微笑,留意個人站姿、坐姿、和身體動作等。交談時保持中立,適當鼓勵和讚美,多聆聽不打斷,並運用實例照片介紹出席商務場合需注意的衣著種類。導師表示進場、介紹和握手也有講究,又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展示不同職級年資、身份高低和代表性,按方向次序款待主人家和賓客拍照站位和入座進餐等,讓學員獲益良多。


圖二:澳青聯副理事長兼活動委員會主任陳子廉向鄧靖宇女士致送聘書.jpg

澳青聯副理事長兼活動委員會主任陳子廉向鄧靖宇女士致送聘書


工作人員:

司儀:陳慧儀

總務:劉嘉駿、余世康

攝影:葉少映

小編(快訊):張詠芷

小編(感想):葉少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