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能力訓練開學
  • 發佈時間:2017/02/26
  • 分享至

青年議政能力訓練開學

譚司勉學員關心時事提高參政能力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第九屆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昨日舉行開學禮。該會會長莫志偉表示,今屆計劃吸引超過一百三十人報名,經甄選錄取一百人,希望學員透過計劃,提升國家認同感、社會責任感和領導潛能,從而為本澳持續發展培育更多生力軍。

        開學禮昨日下午三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會議廳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副主任孫達,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友,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行政會委員林金城,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林笑雲、姚鴻明及崔世平,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立法會議員陳虹、麥瑞權、鄭安庭、施家倫、黃潔貞及蕭志偉,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何少金,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李從正,澳門經濟學會副會長楊道匡,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及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委員會主任劉雅樂擔任主禮嘉賓。    

        第九屆錄取百學員

        莫志偉致詞時表示,澳門青聯作為聯繋廣大青年的團體,一直致力服務、培養青年,思青年所思、想青年所想,創設平台讓青年人發表自己想法及建議,藉此引導他們理性思考議題,關心社會,培養公民意識,日後讓其有機會為特區施政建言獻策。該會自○八年起,每年舉辦青年議政訓練,深受青年朋友歡迎,獲得了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認同和支持,至今已培養了超過七百五十名有志於服務社會的青年,並在各自崗位為澳門社會作出應有貢獻。今屆計劃報名人數超過一百三十人,經甄選後錄取了一百名十八至三十九歲的澳門大專院校學生及年青的在職人士,課程內容包括:兩岸四地導師的專題講座、議政訓練工作坊、國情研習、名人分享會、調查研究、對外學習交流等,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續培育更多生力軍

        譚俊榮致學員勉勵辭,他指出,青年人是澳門的未來和希望。特區政府十分重視培育青年,努力創造條件讓澳門青年接受良好教育。青年人思維活躍,勇於接受新事物、新挑戰,可塑性非常高。面對日益複雜的社會情況,更加需要引導青年關心社會議題,理性思考、客觀判斷,提高他們的議政、參政能力;努力集合社會各界力量,為澳門的未來培育一批能夠擔起社會重責的優秀青年群體,實現“教育興澳”、“人才建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