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模擬投資賽增理財觀念
  • 發佈時間:2016/12/18
  • 分享至

355-20161218234621_19215.jpg

得獎者與嘉賓合照 


青年模擬投資賽增理財觀念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合辦的“二〇一六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昨日舉行頒獎禮。中銀澳門青年協會代表葉子明表示,今年整體參賽者水平高,第一名的回報更遠超大市。今年股票市場有較大波動,加上比賽期間的幾個黑天鵝事件,可見參賽者們做足功課,也展示出色投資策略。綜合模擬投資以穩健策略為主。

      頒獎禮昨上午十時假中國銀行大廈會議廳舉行。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處長郭劍斌,教青局代處長桐敏茵,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高岸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副會長黃敬山、理事長周永豪,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蘇育洲,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金融及商業經濟學系代主任顧新華,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兼籌委會主任高俊雄等出席。

     高俊雄致詞表示,比賽已連續舉辦多年,每年都有衆多本澳大專院校學生報名參與,參賽人數逐年增加。比賽目的是為在校大專院校學生及澳門青年提供一個投資的實踐平台,讓其及早認識股票市場,同時汲取經驗,提高投資知識及理財觀念,讓他們明白投資收益與風險並存,不論何時,投資需謹慎。

      比賽中,參賽者可善用自己的知識儲備,細心觀察分析股市走向和經濟市場變化,從而根據變化改變投資方式,展示出色的組合管理和策略技術。今年除了嘉許投資組合盈利最高的選手們,亦特別增設穩定表現獎,頒予比賽中最高風險調整後收益的選手,意在藉此鼓勵同學提高風險意識。

     是次有九百七十名青年報名。比賽自十月十七日開始,經過兩個月的激烈角逐,蔡志成贏得組合回報獎第一名、傅永康第二、李聰第三,穩定表現獎第一名李聰、第二名梁耀聰、第三名霍偉豪。蔡志成表示,比賽期間不斷調整投資策略,以自己可承受風險投資,感謝比賽提供很好的平台讓青年、學生嘗試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