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藏青聯新閣與澳委員舉行視頻見面會
  • 發佈時間:2021/12/30
  • 分享至

西藏自治區青年聯合會第九屆委員會全體會議日前(26日)在拉薩圓滿召開,會議順利產生新一屆領導層,坦妮婭當選新一屆西藏自治區青聯主席,澳區委員張健昇獲選為副主席。昨日(29日)九屆區青聯安排與港澳特邀委員視頻會議,澳區委員在澳門青聯會址參與。



WeChat 圖片_20211230145754.jpg


區青聯副主席張健昇、常委黃培俊、委員黎翰澄、施珊瑜和陳家銘出席澳門分會場會議。區青聯秘書長旦增主持會議,並與九屆區青聯香港特邀委員透過視頻形式參加會議。會上通報了西藏自治區青聯第九屆委員會全體會議情況。與會人員觀看了自治區青聯宣傳視頻和會議記錄視頻,圍繞如何加強溝通交流,促進藏港澳交流進行了交流發言。




坦妮婭在會上與各位港澳特邀委員進行了交流,並提出三點希望,包括希望委員堅持愛國愛港愛澳光榮傳統,擔當愛國愛港愛澳的表率;希望委員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積極履職盡責;希望委員積極推動藏港澳青年交流交往交融,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張健昇表示,澳區委員繼續務實有為地發揚愛國愛澳精神,包括與藏區香港委員共同推動"一國、兩制、三地"的青年團結工作,同時,澳門在旅遊業發展方面累積多年經驗,希望藉此加深藏澳兩地有關交流合作。黃培俊希望加強兩地會展商貿合作,促進兩地商品往來,增加青年人的商務發展機會。黎翰澄提出以音樂作為切入點,豐富兩地青年多元化的藝術交流。施珊瑜建議探索兩地美食交流,以分享澳門"美食之都"的寶貴經驗。陳家銘認為藏澳兩地文化各具特色,值得兩地青年彼此瞭解,加強合作。


WeChat 圖片_20211230145739.jpg


一眾澳特邀委員認為新一屆西藏自治區青聯工作作風嚴謹務實,相信在新一屆區青聯領導班子帶領下,澳門青年對西藏更加深認識,兩地交往定必更加密切。


資料來源:澳門青年聯合會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