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精華
以傳統民間廟會及嘉年華形式,讓居民以輕鬆歡樂的活動體驗本澳的傳統文化、美食及手工藝,讓公衆認識本澳旅遊與文化的亮點,合力營造旅遊友善環境,共同提升本澳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城市魅力。
玉兔花燈照望德賀中秋
澳門青年聯合會昨假友誼廣場舉辦第二場街頭演講,為青年提供發聲平台,表達對各種社會議題的意見,並與台下觀衆辯論。
青聯昨假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第六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開學禮”,今屆共有一百名學員,歷屆至今共有四百五十人參與。
澳門青年聯合會舉辦的“《新潮》高校大PK之街頭擂台賽”於7月28日下午4時假塔石廣場舉行,共有8支來自本地高等院校及青年團體組成的隊伍參加對決。
邀請了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傳播系助理教授林玉鳳、馬來西亞著名辯手胡漸彪、現任國立空中大學公行系教授兼新北校區主任李允傑擔任工作坊導師,為參賽者提供一小時培訓工作坊,一共三場。
“全澳青年辯論公開賽2013-青年盃”決賽及頒獎典禮已於7月13日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圓滿結束。
旅遊局與青年聯合會昨假祐漢公園合辦"以藝傳城——大型嘉年華",透過攤位遊戲、舞台表演、展覽等活動,向社區居民及旅客宣傳本澳的傳統文化、特色美食及手工藝。
是次活動期望能通過辯論,增強化青年人面對社會問題的客觀分析能力,促進青年理性思考,讓青年人能多管道地瞭解社會問題,進行良性、有效的互動,亦創造社會瞭解青年人觀點和意見的視窗,發揮平臺的作用。
匯報2013年上下半年活動開展情況
澳門大學學生會拜訪馬會長進行交流
年澳門青年慶祝五四青年節文族文化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