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台北完成議政能力訓練
  • release time:2009/04/13
  • Share to

71-20130122081038_16567.jpg

交流團於“台灣民主紀念館”合照

一連四天的“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台北考察交流團”昨日結束台灣行程,返抵澳門。團長瞿偉剛總結時表示,本澳有不少青年關心政治,在是次交流活動中,亦有團員就澎湖開賭、兩岸關係等議題,與有關人士交流看法,並思考當中對澳門的影響。他認為,為實現“澳人治澳”,政府應有培養政治人才的長遠計劃,建議當局主動為青年建立直接諮詢的窗口,在了解青年想法的同時,亦可讓他們為政府出謀獻策。


        交流團昨日參觀台灣“總統府”及“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後,乘機返回澳門,結束四天的考察交流行程。團長瞿偉剛表示,透過參觀政治單位及拜訪相關人物等,學員可直接了解當地的法制情況及政治環境,豐富個人的政治知識,故獲得不少青年對有關活動的支持。他指出,對於“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課程及時間安排上的不足之處,該會未來將逐步完善課程內容。並透露,第二屆“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的籌備工作亦準備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