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匯”成立凝聚正能量
  • release time:2017/04/03
  • Share to

375-20170403101512_30687.jpg

澳青聯莫志偉會長出席“千人匯”成立儀式並與學員合照



搭建青年交流平台   壯大愛國愛澳力量

“千人匯”成立凝聚正能量

        為進一步加強青年工作,澳門基金會在澳門特區政府牽頭舉辦的“千人計劃”活動基礎上,籌備設立“千人匯”,更好地凝聚參與“千人計劃”的學員,提供多一個讓有志青年互相學習、共同促進的交流平台。

        主辦單位昨日下午四時半假綜藝館舉辦“千人匯”成立儀式,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葉大波、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交流司司長錢益兵、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劉錦、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黃志剛、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柯嵐、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副主席鍾怡等嘉賓出席。成立儀式還邀請去年參與“千人計劃”的學員及輔導老師參加,共同見證“千人匯”正式成立。

        吳志良致辭時表示,“千人計劃”是一項人才培養計劃,旨為成功實施“一國兩制”、為特區的長治久安和可持續發展培養一批又一批具有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使愛國愛澳力量不斷壯大,薪火相傳。因此,“千人計劃”不僅是組團到祖國內地參訪學習,開拓視野,增長見識,還要創造條件和機會使所有參與者更好地成長,使參與“千人計劃”的青年學生形成一股強大、團結的愛國愛澳力量和發展成為一支奮發向上、朝氣蓬勃的生力軍。所有參與“千人計劃”的青年學生將自動成為“千人匯”成員,“千人匯”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社團,而是一個關係緊密的溝通網絡和交流平台。在這個網絡平台中,各會員可坦誠交流,分享經驗,互相促進,共同進步。“千人匯”也不是一個普通的社交平台,而是一個以培養愛國愛澳人才為目標的平台,平台中不僅有討論,還有行動。期待各位青年學生朋友積極參與,發揮創意,提議和設計各式各樣的活動方案和項目,澳門基金會將全力支持配合,將“千人匯”辦得有聲有色,充滿正能量。

         依托祖國發揮優勢

         劉錦轉達了國家教育部對澳門“千人計劃”的高度重視和支持態度,對“千人匯”的成立表示熱烈祝賀。教育部將繼續支持“千人計劃”和“千人匯”活動,充分依托祖國內地資源,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積極促進兩地青少年的互動交流,為青少年交流和發展創造更有利條件,搭建更廣闊平台,提供更多機會。

         “千人匯”正式成立後,將陸續推出鼓勵“千人計劃”學員參與的活動。澳門基金會將組織優秀學員座談會,聽取學員們對活動類型和項目設計的想法及建議;澳門基金會每年主辦的特色活動和交流團,也為“千人計劃”學員提供參與機會。同時,特區政府也正在積極構思,透過特區政府組織的區域合作會議安排“千人計劃”學員隨團考察,或者邀請出席政府舉辦的重要講座和大型活動等。希望通過搭建多元的平台,為澳門青年提供更多參與社會事務、鍛煉自身能力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