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人才培養明確方向
  • release time:2016/11/21
  • Share to

347-20161121181549_12571.jpg

莫志偉會長



青聯:人才培養明確方向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認為,明年度施政報告充分展示特區政府重視民生,包括對青年需求的關注,尤其為廣大青年人才培養給出明確方向,有助他們抓住發展機遇,及時裝備自己,提升競爭力。

        發掘培養優秀青年

        莫志偉指出,無論國家“十三五”規劃或澳門特區五年發展規劃,都高度闡述澳門在國家整體發展中的位置,亦為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台”明確目標、路徑和願景。人才培養方面,明年施政與之相呼應,可劃分為彼此關聯的三大部分。其一是為實現“深化區域合作,融入國家發展”做好準備,報告提及推行“千人計劃”等活動,鼓勵廣大青年學子赴內地學習交流,開拓視野,有助澳門深化與內地合作和融入國家發展。

        其次提及將澳門打造成“中葡雙語人才培養基地”,有助澳門培養本地葡語人才,亦有利澳門建設“一個平台”。重要是立足於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發展戰略,報告明確提出推動和幫助各行業人才職業發展,訂定緊缺人才目錄,開展相關行業調研,並強調積極培養精英人才、專業人才和應用人才。這些方針將讓青年更清楚社會發展方向,助青年及早進行職業規劃。

        他坦言,澳門青聯有幸與政府合作成為首批舉辦“千人計劃”的社團,組織澳門青年赴內地考察,提升綜合素質。未來將繼續配合政府政策,發掘和培養本地優秀青年,為儲備人才獻計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