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對港釋法符社情民意
  • release time:2016/11/08
  • Share to

321-20160912100827_83021.jpg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



青聯:對港釋法符社情民意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支持人大對港釋法。認為是次人大釋法是及時且必需的,符合社情民意。宣誓就職是莊嚴時刻,香港兩位候任議員故意做出不恰當行為,並加入侮辱性字詞,如此宣誓甚不尊重,令立法會無法順利開展工作,且傷害廣大香港市民以至中國同胞感情,更引起全球華人震怒。

        杜絕侮辱宣誓發生

        莫志偉指出,兩位候任議員的行為不僅嚴重衝擊香港法治,更是構成對“一國兩制”方針及國家主權的挑戰,觸犯國家底線。因此,人大對相關條文釋法,合理且正當。人大釋法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作為依據,完善和補充香港現有的法律條文。釋法對宣誓效忠問題明確解釋,將有助杜絕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維持立法會正常運作,保障香港法治,維護國家整體利益。

       他指出,香港和澳門都是國家不可分割的部分,法律都需要被尊重。“港獨”不能被接受,這是肯定的。任何年輕人都不能以年輕作藉口,他們需為自己的錯誤行為負責。祇有這樣,才能有效地維護大衆、特區以及國家的利益。